体育学院举办“体绘梦想,育梦未来”系列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68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助力学生生涯发展,体育学院于5月5日5月至15日举办了四场线上教师资格证、考研升学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由高年级辅导员和2018级优秀学子担任主讲人,与低年级学生分享在备考中的经验和方法。

在教师资格证专题经验分享会中,王丹棠老师讲解了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所需的必要条件,让同学们了解了其考核的要求和考核项目;陈晨同学梳理了每年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时间,介绍了教师资格证三个科目的具体内容,提供切实可靠的复习计划。  

在本校升学专题经验分享会中,徐叶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直研经验,将如何获取报名资格归纳为无挂科、无违纪、过四级这三点要求;吴航同学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往届成员的支教风采,从学生干部经历、面试、讲课等方面分享备考方法;胡又慈同学着重讲解分析院校和专业的选择,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选择自己能上岸的院校及专业。   

在综合类高校考研专题经验分享会中,任逸飞同学从考研流程和备考过程中的不同时间点做了详细讲解;唐嘉呈同学提供了有效的复习方法,展示了自己在考研时整理的笔记,阐述了笔记结构清晰、字迹工整的好处;吴祎霞同学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要放平心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考研。   

在体育类院校考研专题经验分享会中,曹文志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思维导图的构建不仅能建立基本的知识架构还能加深对重点知识的记忆,而艾宾浩斯记忆法能增强学习、记忆的效率;张熙同学将考研比作一场马拉松,信息的及时获取、战友的陪伴、不懈的坚持都至关重要;巩澳龙同学分析了体育类院校和综合类高校的考试科目区别,列举了不同专业的初试科目,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复习资料。   

本次系列经验分享会以学生为出发点,采用朋辈教育的方式,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累计参与人次达到500余人次,培养体院学子积极向上、刻苦努力的良好学风,助力更高质量就业升学。


(供稿、图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