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我是党员,我要勇挑重担!”上海教卫系统战“疫”中的红色力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24

来源:上海教育 2022年5月25日

标题:“我是党员,我要勇挑重担!”上海教卫系统战“疫”中的红色力量


“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我是党员,我请战!”“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上海教卫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扛起特殊责任,迅速集结,主动请战,成为教卫系统战“疫”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一个党员一面旗,他们以实际行动,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走近他们,了解这些党员的战“疫”故事。



上海师范大学

“2+3+4”工作法,凝聚抗疫力量



近40个日夜,472+243名学生……“同学们,请按顺序开始下楼排队核酸,没有叫到的请在宿舍耐心等待!”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的西九宿舍楼总能看到一个瘦高而坚定的身影,她是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2022届243名本科毕业班辅导员、西九宿舍11个学院472名研究生的驻楼辅导员马燕婷。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5岁孩子的母亲,她舍小家为大家,驻守校园近40个日夜,成了暖心温柔的“知心姐姐”、快速高效的“数据达人”。

马燕婷时刻惦记着学生们


疫情以来,马燕婷始终运用“2+3+4”工作法,“坚持两项原则、建立三级网络、聚焦四个要点”,守护学生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坚持把守护学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学生宿舍楼宇管理中建立“寝室长—层长—楼长”的学生骨干三级网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小落实落细。聚焦人文关怀,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建立特殊情况学生台账,分层分类给予关心关爱。


白天,她是老师,忙于各项校园疫情防控事务;晚上,她是母亲、是妻子。和家人视频连线时,她对孩子说:“宝贝,听爸爸的话,保护好自己,等妈妈守护好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健康,我一定早日回来。”

马燕婷在校园内做好指引服务工作


链接地址:“我是党员,我要勇挑重担!”上海教卫系统战“疫”中的红色力量(十四)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