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491


近日,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比赛结果开始公示。在1394支研究生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中,我校商学院、数理学院、信机学院研究生展现了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因素,积极参赛,成绩优异,总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大赛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拓宽高校学生科研视野同时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2022年的比赛全国有近9000支队伍积极参赛,研究生组有1394支队伍参与,获奖比例为: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30%。

此次比赛于4月14日至4月18日举行,恰逢上海疫情爆发,学校实施封控阶段。我校学子一边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一边在寝室通过网络分工协作,完成了数据处理、分析建模和论文写作。商学院、数理学院、信机学院的指导老师同样克服了居家办公的不利条件,通过腾讯会议和微信等多种即时通讯工具,与队伍一起解析比赛试题,指导论文写作,优化团队的合作效能。

师大学子踊跃参赛的良好氛围,出色的竞赛成绩,体现了近年来我校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数据科学能力的成果。通过全国性的大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供稿、图片: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