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档案馆开展形式多样的档案普法宣传活动迎接国际档案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389


 “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校档案馆开展形式多样的档案普法宣传活动:发布原创档案普法动画片,在线举办《档案普法 与你相伴——上海师范大学档案普法宣传》漫画展览,制作以普及新修订《档案法》和《上海市档案条例》为重点的漫画手册,活动主题鲜明,将各类档案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生动直观的展示。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精神,档案馆开拓创新,提高普法产品供给质量,使普法更为大家所喜闻乐见,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扩大档案普法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使更多人了解档案工作,知晓档案法律法规,形成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档案法治思维,共同为营造全社会良好的档案法治环境而努力,使档案充分发挥“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

尽管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节奏,但校档案馆坚持档案各项工作不断线、坚持档案线上线下服务和接待咨询工作不断线,以实际行动确保学校档案工作的顺利平稳运行。


档案普法漫画展览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EVL_UuVGcDoKr-Y4F4UFw

档案普法动画片链接:http://archives.shnu.edu.cn/a6/c2/c21791a763586/page.htm


(供稿、图片: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