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色远航奖·十佳毕业生”表彰仪式在线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821


6月9日,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金色远航奖·十佳毕业生”表彰仪式在云端顺利举行。校长袁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出席了表彰仪式。会议由葛卫华主持。

袁雯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以“感恩、立志、行动”三个关键词寄语获奖学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希望同学们能勇于肩挑“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常怀感恩之心,树立鸿鹄之志,在新的岗位新的人生起点,创造出更多的“大有可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芳华,用实际行动诠释上海师大学子的责任担当。


曹光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金色远航奖·十佳毕业生”的决定》,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彰显青春朝气。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卓越创新班)专业本科生马晓宇,美术学院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朱怡,人文学院2019级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博士研究生戴昇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纷纷对学校、恩师的培养表达了衷心感恩,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表达感谢。刘朱怡在上海师大学习了7年的美术教育,毕业后也将投身美育事业,在闵行区明强小学担任一名美术老师,用行动践行美术教育的使命。直博中国科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马晓宇表示,将朝着成为像恩师一样在科研工作中一丝不苟、积极上进的人而努力,在知识的海洋里继续遨游。入职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戴昇,也将继续从事自身热爱的历史研究事业。

自由交流环节,李志鹏、段爽、彭浩宇、徐浩楠、辛妮和朱雅文等获奖学生也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他们当中有人入选研究生支教团,毕业后即将投身西部基层建功立业,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或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坚守三尺讲台奉献教育事业;或继续在专业领域深耕,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用笔和相机记录社会百态。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21年开始,设立“金色远航奖·十佳毕业生”奖学金,旨在从应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中,择优评选出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金色远航奖·十佳毕业生”每年评选一次。今年的评选活动自2022年3月开始,经各学院推荐、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研工部、学工部、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线上评审答辩和公示,最终评选出10名金色远航奖·十佳毕业生”和10名金色远航奖·十佳毕业生”提名奖。



(供稿、图片: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