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59


6月24日晚,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在线举行。腾讯会议主会场、哔哩哔哩直播分会场,全体本研应届毕业生齐聚“云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系科主任与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辅导员参会,毕业班辅导员魏薇主持。 

活动伊始,毕业纪念视频《时光》,以“青春不离场、梦想不散场”为主线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2022届毕业生大学生活的精彩瞬间,回数每一帧属于信机人的青春印记,诉说临行前的惜别不舍,展望毕业后的岁月悠长。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宣读学院2022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与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今年,学院共有36名本研学生荣获“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107名本研学生荣获“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希望优秀毕业生获得者继续发挥榜样的力量,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努力探索、开拓创新、勇攀高峰。 

院长张波深情寄语,代表学院向云端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终身学习,开拓创新。国家的强大离不开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创新离不开牢靠的基础知识以及持续钻研的毅力,只有不断更新知识,才能突破技术瓶颈,做出贡献。第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期望大家勇担时代使命,将所学和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流砥柱。第三,永葆初心,快乐生活。要始终保持淡定豁达,风光时不忘初心,暗淡时不沮丧气馁。聆听着张院长的谆谆教诲,同学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校友代表、1992届计算机师范专业毕业生、上海科视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唐红飚用“感恩”、“选择”和“坚持”三个关键词分享自己的人生体悟。并总结职业发展路径的经验:“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经历、职业路径都会各不相同,没有好坏之分,只有是否合适,勇敢的拥抱变化,保持诚信地做人做事,路就在我们脚下!” 

计算机系系主任潘建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两点感悟:一是要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始终坚持学习,从书本阅读世界,以行动探索未来。二是学会责任担当,践行责任、勇担使命,在人生新的旅程中发挥师大精神,不断探索,砥砺前行。

 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张振亚围绕“科研与成长”发表自己的毕业感言:“学术是研究生生活的主体,理想是研究生科研的明灯。研究生生涯即将在此画上句号,感恩、平和、坚定无数复杂的情绪交织于心中,这绵长又短暂的三年带给我们的收获不可估量。感谢赋予我们品格的信机学院,感谢给予我们启迪的恩师,我们将带着这段宝贵的经历更加细致地勾勒未来!” 

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汽车服务工程(中德合作)专业胡慧凤围绕“做持续成长的工学笃行者”作交流分享:“夯实基础、抱诚守真是一名工学笃行者的专业基础课程;精益求精、合作创新是一名工学笃行者的专业主干课程;全面发展、躬身实践是一名工学笃行者的专业拓展课程。”她对同窗好友祝福道:“愿我们永远保持探索世界的激情,永远怀揣对生活的关注与热爱,共赴下一趟征程!” 

骊歌奏响时,依依惜别情。在感恩仪式环节,学院为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纪念册和毕业合照,各专业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为毕业生送上了暖心祝福,同学们也对师长、同窗表达了真挚感谢。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屏幕前合影“比耶”,定格瞬间,庆祝“毕业”。

 

 

“再见了 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再见了 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动人的旋律响起,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在《不说再见》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毕业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人生新起点的开始。祝愿全体毕业生星辰大海,鹏程万里!、


(供稿、图片: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