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5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领会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院党委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近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召开6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各党支部成员热烈展开了学习讨论。

悟精神,筑牢理论根基 


外国语学院党委注重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领悟党的重要精神指示,将步伐主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筑牢党员师生的理论根基。各支部以本次组织生活为契机,主动结合《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理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劲头,致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园区16支部学生党员刘佳琪深刻意识到:“作为党员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涓强调“党员同志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全体师生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悟,明确表示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理论知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决议,指明发展方向 


外国语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为学校及上海市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始终跟随市委的步伐勇毅前行,并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以市委十一届报告决议为学习材料,号召全体党员师生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全市发展的大局。大外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赢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领会决议报告的重要内容,并强调要:“凝聚力量,踔厉奋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徐汇本科生一支部学生党员陈清琦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专业知识竞赛的经历,分享了杨浦滨江从“工业绣带”到“生活秀带”转变的内容。奉贤本科生党支部严女和陈孚则由自己切实的生活经历见证上海方方面面的发展,认为上海的发展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主体,生态优先。各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上海及自身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重落实,谱写全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党委将重落实、讲实效作为一贯的工作作风,要求各支部以本次集体学习为契机,结合学院专业的特色优势和党员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勇于担责,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大外一支部张滢婕认为作为高校的老师,我们要引领激励学生:“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有提高自己学习能力、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决心并且付诸实践、不断提出更高目标,在家乡发展、国家发展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世承党支部学生党员陈幸怡联系到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和疫情背景下的网络教学,号召学生党员:“除了夯实专业基础外,要注重现代教育技术的掌握力度,为成长为优秀人民教师时刻准备着。”各支部党员师生回顾了疫情期间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要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后疫情时期更要居安思危,努力学习新的教育技术,勇于接受新的挑战,为大上海的长足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光和热。

 


外国语学院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十二届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供稿、图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