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663

 

7月28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视频方式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论坛主题为“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本土化时代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来自70多个国家100多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左翼政党和政治组织的代表300多人参会。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本土化才能落地生根,时代化才能充满生机。在各国马克思主义政党艰辛探索和共同努力下,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新境界、展现新气象,日益焕发出新的活力。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部分高校和研究机构负责同志出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副院长徐剑雄等部分师生代表受邀线上出席听会,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

中联部部长刘建超在会议中发表主旨讲话,与会各国政党领导人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各方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

视频会议结束后,张志丹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做总结性讲话,他表示,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异彩纷呈,却都有共同的坚定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批判精神,都在思考世界之问、本土之问和时代之问,并试图提出自己的独到解答。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种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向着有利于社会主义的方向发展。与会各国政党领导人纷纷佩服中国道路、中国奇迹和中国理论,共同渴盼一个更加公平,正义和和平的世界并为此付出努力。最后大家高唱国际歌庆祝会议的圆满完成。


(供稿、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