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师范大学与我校就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举行座谈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052


8月30日下午,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磊一行来校访问,并就协同提质计划第二组团工作进行交流座谈。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磊,发展规划处处长、国内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张小东,教务处处长李勋,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管立新,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德,发展规划处(国内合作促进中心)对外合作科科长郭沂;上海师大副校长李晔,研究生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育学院和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帆主持。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二组团师范院校(赣南师大、上海师大)工作交流会

会上,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磊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和学科教学的基本情况,作为一所区域性优秀师范大学,赣南师大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一直服务于赣州及江西的基础教育和当地的支柱产业。吴磊从共享国家级科研教学平台资源、提供师范专业实践基地、依托赣州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大思政教学、为博士生开展研究提供项目和机会四个方面提出了与我校共同落实协同提质计划的建议。 

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务处处长高湘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昌来、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海峰和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授宁波依次做回应发言,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赣南师大和上海师大之间的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师大副校长李晔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师范生招生规模、专业办学模式、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的教师教育改革举措。李晔进一步阐述,接下来学校将从加强师范生的国家属性和师德建设、提高学前和小学教师的科学属性、强化实践属性与未来属性四个方面提升基层好老师培养质量。同时,作为第二组团师范学校,上海师大欢迎赣南师范大学选派优秀师生代表来我校共同学习、深入推进协同提质计划,尽快将工作落地落实,做出成效。

 

座谈会前,赣南师范大学还为我校带来了非常有传统纪念价值和文化意义的江西特色礼品,李晔对赣南师范大学向上海师大显示的深情厚谊表示诚挚的感谢。

  

赣南师大赠予我校江西景德镇瓷盘与王阳明先生书法作品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