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国际微电影节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2045


       3月27日,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暨第五届启动仪式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山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本届赛事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指导,易班网主办,上海教育电视台和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合办。


       大赛历时一年,共收到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498部优秀微电影作品,包含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等多种类型。经过业界专家的层层筛选及网络人气投票等环节,共48部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参与本届大学生微电影奖项的角逐。其中,我校有9部学生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由刘一虹导演的微电影《听见》荣获“最佳影片三等奖”、由谭聚颖导演的短篇动画《爆米花》荣获“最佳编剧奖”、由万毅渊导演的短篇动画《J&R》荣获“最佳音效奖”。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教师倪莉获评本次电影节“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荣获本次电影节“优秀组织奖”。


       与往届不同,本届上海大学生国际微电影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了合作,将优秀的微电影作品送入了国际电影节的交易市场,提升大学生对作品的推荐能力。自去年4月起,校团委联合相关学院积极指导学生备赛,通过易班网广泛动员发动投票,鼓励大学生用微电影作品演绎眼中的最美中国、最美自然、最美人文,记录真实的青年生活。

       在过去的2015年,我校积极组织参与易班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创业大赛、易班校园好声音、易班大学生英语口译大赛、易班视频简历制作大赛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荣获2015年度“优秀易班工作站”和“优秀工作站站长”称号。

(供稿、摄影: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附:我校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国际微电影节入围作品名单

微电影《听见》 刘一虹
微电影《等着你》 沈苑青
微电影《越欲》 熊悦舟
纪录片《蜗居(Wheel of life)》 熊悦舟
动画短片《爆米花》 谭聚颖
动画短片《J&R》 万毅渊
动画短片《吃不到萝卜的兔子》 周逸飞
动画短片《嘘》 杨明晓
动画短片《街头》 刁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