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师生作品获2016上海(国际)花展金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1804


       近日,由中国公园协会和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共同主办,上海植物园承办的2016上海(国际)花展盛大开幕。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景点作品“水清木华、师风海韵”获得“未来园艺设计师景点类”金奖。


       本届花展围绕“精致园艺、美丽家园”的主题,以上海地区为核心,面向国内外行业,除30家参展单位外,还邀请了爱丁堡皇家植物园、香港花展组委会、韩国高阳花展组委会、台湾树木保育基金会,以及波兰、泰国、美国、日本、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外知名同行和育种商共同参加,体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际化、专业化及多元化赛事内涵。


       此次花展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再次受邀,在布展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生环学院由副院长李新国具体领导,陈佳瀛副教授带队,多名教师从雨水花园、景观园林、蔬菜园艺、苔藓造景等方面悉心指导,研究生和多名园艺专业本科生集思广益,以上师大“植物种质资源”为素材,融合了师大园艺专业特色,在上海湘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支持下,从图纸设计到具体施工全方位营造了一个匠心独运、生机盎然的师大景点。来自以色列耶路撒冷植物园总工Mr.Ori Fragman-Sapir作为专业评委给予我校景点特别关注和肯定。“水清木华、师风海韵”景点最终被上海(国际)花展组委会评为“未来园艺设计师景点类”金奖。

       生环学院此次成功参加2016上海(国际)花展并获奖,不仅体现了我校教学实践知行合一的教学风范,同时也成功利用校企合作模式为拓展学生视野和提升能力搭建了平台。

(供稿、摄影:生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