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3792


       3月23日,校党委举行2016年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动员大会,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教授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动员报告。校长朱自强主持会议。




       滕建勇指出,在过去三年中,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精神,带领师生员工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为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令人称赞的成绩。针对本次干部聘任工作,他希望全校师生一是能够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做好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是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组织保证,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客观要求,是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二是全面理解和把握干部聘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激励,形成干部、人才队伍的良性流动机制,打造一支符合学校内涵建设需要,结构合理、具有现代化管理意识和理念的高素质管理干部队伍。三是明确导向、严肃纪律,高质量完成干部聘任工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传和举荐人才工作;各级干部要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正确对待岗位变化,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

       朱自强指出,干部聘任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要想圆满完成这项工作,必须调动各级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希望全校师生以凝聚思想共识作为根本出发点,吃深吃透校党委关于干部聘任工作要求的精神;把确保风清气正作为根本要求,使此次干部聘任工作成为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一次生动实践;把激发干部人才活力作为根本落脚点,打造一个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盛春对《上海师范大学2016年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实施办法》做了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对现任中层正职干部的任职表现做了民主测评。

       据悉,为做好本轮干部聘任工作,校党委反复研究,根据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要求,对机构和岗位设置做了适当调整,以期达到理顺关系、整合资源、提高效能的目标。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