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教育部国务大臣率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4511


       3月29日,英国教育部国务大臣尼克•吉布(Nick Gibb)率英国教育代表团专程访问我校,了解上海教育、数学教学以及上海-英格兰数学教师交流等情况,并就继续与上海开展教师交流项目与我校进行了会谈。


       校长朱自强接待了英国代表团一行,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上海师大在教师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将继续支持上海师大与英国在基础教育研究和教师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中方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上海教育发展经验、教师专业发展政策和上海数学教育特点,引起了吉布大臣一行的极大兴趣。大臣还与中英教师交流项目初中团带团教师黄兴丰以及部分赴英国交流的数学教师进行了交流。吉布大臣表示:英国将继续与上海进行教师交流,继续派数学教师来上海师大培训,并将把交流扩大到教育管理领域。


       吉布大臣是近年来继莉兹·特鲁斯女士之后到我校访问的又一位英国教育部重要官员。2014年2月,时任英国教育部和儿童事务部国务大臣的莉兹·特鲁斯女士率代表团来沪考察基础教育,随后即与中方达成一项合作项目,内容包括中英数学教师赴上海培训以及上海数学教师赴英国深入学校与当地教师交流。2014年至2015年,上海师范大学顺利完成了英国数学教师的培训和上海数学教师的选派任务,获得了多方好评。本项目也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泰晤士报等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此次访问期间,吉布大臣还将参观四所公办中小学,深入教室听课,与学校师生交谈。

(供稿:教育学院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