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八个专业学位点通过全国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3432


       据3月25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6]5号文件)内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我校应用统计硕士、法律硕士、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应用心理硕士、翻译硕士、公共管理硕士、艺术硕士8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全获“合格”,顺利通过全国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在学位点专项评估的学校自评过程中,我校研究生院和各相关学院密切配合,对照各专业学位点的自评指标,认真分析我校学位点建设的整体情况,并在填写各类表格、撰写自评报告、邀请外单位专家自评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各专业学位点在专项评估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其中有的专业学位点还赢得了全国同行专家的高度赞扬。

       目前,学校正在根据教育部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涉及15个学院41个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学校自我评估工作。本次合格评估覆盖学位点的范围更广,评估要求也更高。目前,研究生院正在仔细研究博士和硕士一级学科学位点合格评估的各项指标,并与各学院积极互动,抓紧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课程教学、学术交流、特色优势等方面做好梳理工作,努力充实各学位点的内涵,严格把好学位点自评过程中各环节的质量关,争取在本轮学位点合格评估中再获佳绩。

(供稿:研究生院/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