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门课程获本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2974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6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名单(沪教委高〔2016〕26号文件),我校申报的5门课程全部荣获“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称号,与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并列第五,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复旦大学10门,同济大学7门,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各6门。今年我校获批的5门课程分别为:教育学院王荣生负责的“语文教学课例研究”和吴念阳负责的“心理与教育统计学”、人文学院高红霞负责的“中国现当代史”、信息机电学院李鲁群负责的“Android应用程序设计”、哲学与法政学院马英娟负责的“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近几年来,我校在原有教学积淀的基础上,结合贯彻落实《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085”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和经费投入,充分利用精品课程的优质资源,总结精品课程建设经验,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本科教学质量,各学院也从自身发展需要出发,十分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根据市教委的相关文件要求,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学院上报课程进行了认真评审,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共向市教委推荐申报本年度市级精品课程5门,全部获得市级评审通过。今年全市共评选出99门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

        经过几年来的建设,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54门,上海高校市级体育和健康教育精品课程7门。目前,我校所有市级精品课程都已纳入课程中心的建设,该中心的网址为:http://cc.shnu.edu.cn/G2S/Showsystem/Index.aspx

(供稿: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