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校园管理新模式 校一站式服务平台开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2741


       为创新服务理念,提升管理效率,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学校信息化项目——数字校园一站式流程服务中心建设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半年多时间的需求调研和确定、流程设计及开发,2016年4月,学校一站式服务平台(http://service.shnu.edu.cn)正式上线运行。


       学校一站式服务平台基于校内统一身份认证和公共数据库,对已有面向师生的各类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进行梳理、优化重构,将各部门面向师生的服务以更科学、更便捷的方式呈现给师生。一站式服务平台首期上线的服务包括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和信息化办公室5个职能部门的20多项在线服务,师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一站式服务平台即可轻松办理大型活动/会议申报、学校卡证(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书、IC卡)使用申请、学校用印申请、探亲假申请、预开发票申请、部门邮件申请、无线访客帐号申请、校园卡充值、补办等相关业务。

       学校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各类服务业务的展示和办理提供了统一的网上窗口,改变了师生遇到问题不知哪里办、如何办的情况;优化重构的服务流程打破原有跨部门跨校区办理的壁垒,使办事过程更精简、更合理、更协同;每位申请人和办理人员都可以查看到事务处理的具体环节、下一步的办理人员、以及操作办理时间等信息,让服务更公开透明;助力推进学校各职能部门向“互联网”+校园服务转型。

       目前,国际交流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相关服务业务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整合、建设,各类在线服务在不断丰富中。下一阶段校一站式服务平台将开通微信智慧校园、APP应用等掌上服务。

(供稿:机关党委、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