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建国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再添新成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1758


       由戴建国教授主持的我校首个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全宋笔记》编纂整理与研究”日前再添新的阶段性成果,《全宋笔记》第七编已由大象出版社出版,共计10册,241万余字。该成果对40种宋人笔记进行了系统整理点校,所收笔记在学术界大都属首次整理,对先前学术界已有整理本的文献也多有新的校正。该成果的问世,对于中国传统社会的文史哲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意义。

       据悉,课题组目前已全部完成项目计划,总计对306种宋人笔记作了整理,约1260万余字,并依据这些宋人笔记,从文史结合的角度全方位地对笔记的史料价值、文化涵义、及其与宋代政治、文化、学术、艺术之间的关系作了深入的理论探讨,完成研究性专著8部。这些成果明年有望全部出版。

(供稿:社科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