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寂然斩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区总分第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2187





       4月28日,由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区比赛在南京举行。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经过为期两天的紧张角逐,我校辅导员黄寂然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个地区高校40名参赛选手。黄寂然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通过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获得了优异成绩。


       作为商学院辅导员,黄寂然自2012年入职以来,先后担任12级、14级经济学、工程管理等班级管理与分团委副书记等工作,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参加学校、上海市各级各类培训。曾荣获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上海高校辅导员核心职业能力之公众演讲与沟通培训班一等奖等奖项。同时,还荣获2013年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最佳项目奖指导老师、2014年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14级学生军训优秀指导员、2015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思政工作者等荣誉。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立足“塑造职业理想,提升职业能力,促进职业成长,构筑职业保障”的建设思路,凸显价值引领,系统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培训和培养,构筑立德树人的坚强保障。

(供稿、摄影: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