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化学教研室获2016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3188


        2016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于日前揭晓,我校生环学院无机化学教研室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无机化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0人, 全部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平均年龄44岁,其中8人为中共党员,教研室负责人是余锡宾教授。无机化学教研室先后承担国家和省市级科研项目30多项,主持上海市重点领域创新专项及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项目12项,发表论文300多篇,SCI收录论文100多篇,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多件。曾获得国家科技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上海市技术发明三等奖2项。在教学上编写多部教材,无机化学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团队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在应用化学教育高地、化学实验示范中心、教育部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平台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所培养的本研学生在全国及上海市高校的化学实验竞赛中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在“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等国家和省市级比赛中获得奖项42项。

(供稿、图片:校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