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1798


       4月29日下午,我校迎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会在二号报告厅举行。校长朱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柯勤飞主持会议。副校长康年、高建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社科处、科技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分管学科、科研和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朱自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由教育部委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学科评估是对我校学科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对我校学科建设方向与特色凝聚、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和资源配置,以及带动学校管理水平的提高等方面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学科评估对我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全校各级部门要积极联动,协同配合,在顺利完成评估工作的同时,实现“以评促建”的目标。

       据悉,学校专门讨论决定成立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鉴于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要求,我校全部学科都将参加本轮评估。为此,各单位要以本次学科评估为契机,努力做好四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集思广益,全员发动。主体责任在学院,各学院院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广泛动员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评估,认真策划,制定合理可行的工作方案;二要加强政策研读,各单位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要通过组织小范围研讨等方式,进一步熟悉文件、把握精神、抓准要点;三要从全局着眼,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系统总结,展示学科实力和建设成效,为“十三五”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四要注重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加强内部联络,发挥整体合力。

       会上,相关部处负责人还就学科评估的具体工作方案、时间节点、申报材料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

(供稿、摄影:学科评估工作小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