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强出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4383


       4月19日至28日,校长朱自强率团访问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总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和鲁文托马斯·莫尔大学学院,并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Taleb Rifai先生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签署了两校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及与托马斯·莫尔大学学院签署了两校校际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在与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Taleb Rifai的会谈中,朱自强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和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近年来在旅游高等教育方面的发展,以及积极打造中国和世界旅游研究智库的工作。上海师范大学先后承办了由世界旅游组织和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的“首届都市旅游国际会议”和“全球城市论坛:上海2050-崛起中的全球城市”等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出版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著“中国城市旅游发展报告”等。上海市政府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市旅游局合作建立“国际都市旅游研究中心”,进一步打造面向世界的都市旅游研究国际平台。朱自强也介绍了上海市政府有关新建国际化的上海旅游学院的打算。Taleb Rifai秘书长指出,都市旅游是国际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未来全球将有75%以上人居住在城市,具有重要发展潜力。中国是全球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国家,对世界旅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全力支持我校旅游专业方面的国际化办学,也赞赏上海师范大学近年来在都市旅游研究方面的积极贡献,愿意在知识网络体系下共同建立科研平台,联合其他国际院校开展合作研究,举办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共同推进全球旅游业的发展与进步。

       出席会见和签署仪式的还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及执委会执行干事、亚太部主任Xu Jing先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秘书Carlos Vogeler先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附属成员部主任Yolanda Perdomo女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副主任Harry Huang等。

       访问期间,朱自强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Andrea Nolan教授共同出席了我校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合作项目2016年度联合管理委员会年会并进行了会谈。中英双方就“3+1”合作培养模式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年会中,中英双方积极探索未来合作的新方向与新思路,就项目管理专业研究生合作交流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洽谈。


       在英期间,朱自强还看望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2012级24名在英留学生,与同学们就在英的学习、生活以及同学们的专业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


       
在鲁文托马斯·莫尔大学学院期间,朱自强与该校校长Machteld Verbruggen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就合作科研、托马斯摩尔大学学院的中文教学、师生交流等多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特别对两校共建孔子学院表达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在梅赫伦市副市长Marc Hendrickx先生的见证下,两校在市政厅签署了校际交流框架协议。在该校副校长Karel Van Roy先生等的陪同下,朱自强分别走访了该校美术与室内设计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媒体与制作学院,以及国际交流事务部等,亲自了解并体验了该校的教学与管理过程。

       我校国际交流处、旅游学院、建工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上述会谈活动和签字仪式。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