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首批上海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256


       2016年上海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评选结果日前揭晓,获批高校为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我校是上海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中仅有的一所非985院校。

       我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2008年10月成立了沪上首个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教授担任名誉院长。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学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建设,现有上海市精品课程2门,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3门。现有国家教学名师和上海市教学名师各1名,6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海市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阳光学者”等称号。学院与中央编译局共同主办“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与中国梦”等系列学术研讨会。近年来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民主思想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马克思主义与中西文化互动、思想政治教育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研究领域取得优异成果,形成具优势的特色学科。

       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新的起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导向,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研究,力争建成与上海城市特色相一致、具有明显特色和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