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研究生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2187


       日前,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揭晓,我校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他们分别是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朱晶晶、旅游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徐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安居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业催化专业硕士研究生阮大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业催化专业硕士研究生戴文锐。

       经个人申请、学院批准、学校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这5名研究生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前往国外大学继续深造。他们中2人将以联合培养博士的身份,分赴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习;其他3人分赴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日本大阪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五所学校均属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和享誉全球的学术声望。

       2013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委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基础上,逐步扩大选派人数,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成功录取的学生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部分人员还将获得学费资助。


       近年来,为提升我校研究生申报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成功率,研究生院(部)通过组织项目宣讲、成功经验分享、填表说明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并切实加强各个申报环节的指导,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各培养单位的积极配合和研究生的努力下,申报和选拔工作有序开展。截止目前,我校有近30名研究生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前往国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卓有成效的组织工作使我校成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之上海站专场讲座的合作院校。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