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来校调研征兵条例执法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3079


       6月7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来我校调研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执法情况,上海警备区参谋长韩志凯少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沈志先以及市征兵办、市教委、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徐汇区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武装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以《立足国家战略,坚持立德树人》为题,从组织领导、调查研究、宣传教育、退伍保障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在征兵工作中的政策举措、条件保障以及问题思考。他指出,大学生征兵入伍既是党和国家基于战略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学校将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加强学生的国防教育,进一步营造校园的爱国拥军文化,努力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徐汇区武装部、市征兵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委办局负责人就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的执法情况、退伍兵安置情况等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就工作中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海警备区参谋长韩志凯肯定了我校在征兵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各委办局通力合作,协同促进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的落实表示赞赏。他希望各单位在未来工作中要立足国家和上海的战略,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和前沿意识,为军队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筑牢坚实保障。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对我校的征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我校在征兵工作中形成的校院两级横纵贯通的协同机制,“851”工作法以及以退伍大学生朋辈引领为主的宣传教育模式。最后,他希望各单位在下一步工作部署中要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全体适龄青年依法履行服兵役的意识,进一步激发高校、企业为部队输送优秀青年的积极性,不断优化、细化和完善高校学生应征入伍优待体系,加强兵役法制建设,营造人才强军、人才强国的社会氛围。


       调研座谈会前,薛潮一行参观了我校在香樟苑广场的征兵宣传与咨询点。在宣传展板前,与会人员认真参观了学校的征兵宣传展板,观看了《退伍兵学生风采展示》视频,薛潮就退伍大学生优抚政策、兵员结构以及复学学习等问题与滕建勇、葛卫华进行了交流。

(供稿:学工部、武装部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