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4991


       日前,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圆满举行。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潘黎勇、数理学院林方婷分别入围人文科学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姜杉、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邵琳入围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应叶入围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组优胜奖。

       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爱岗敬业为引导,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促进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和应用现代教学方法。决赛期间,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沈炜、市教委副主任王平等竞赛组委会领导出席竞赛活动,并到我校东部四教比赛现场巡视、指导、观摩竞赛工作。42名本市高校的全国教学名师等知名专家、教授应邀担任竞赛评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柯勤飞在三天比赛时间里,多次莅临现场对我校选手进行慰问和指导,并在转播室观摩了每一位选手的比赛。


       由上海59所高校选送的21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竞赛,分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六个组别进行比拼,参赛人数是首届竞赛的近两倍。最终每组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竞争异常激烈。我校5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前五个组别的角逐,最终取得两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经过三天的决赛,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四个组别的10位选手入选6月5日在我校举行的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我校潘黎勇老师凭人文科学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冲入第三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这是我校在市青教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对教学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自2014年开始年年举办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涌现出一批师德和授课技能双优的青年教师。我校五位参赛青年教师均是第二届、第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冠军选手,在4月13日举行的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市赛。在历时一个多月的艰苦备战中,各位选手不仅完成了各自既定的教学和科研任务,还牺牲了大量业余时间准备比赛材料,精心编排参赛的20节课。无论赛前准备还是比赛期间,选手们团结一致,共同备战,互相加油打气,一道出点子、想办法,不仅取得了好成绩,还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团结奋进、积极向上、不畏强手、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供稿、摄影:校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