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落户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1270


        6月29日上午,“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2016年度基地重点研究项目开题会议”在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来自市教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以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8家基地的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高建华与基地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授牌仪式上,高建华代表学校从四家单位领导手中接过基地铭牌,这也标志着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正式成立。随后,8家基地的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和重点项目开题情况。我校马英娟教授作为基地负责人作了“上海市中小学教师申诉机制开题汇报”,获得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由市教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联合挂牌,旨在为上述部门提供教育法治方面的决策咨询建议。首批基地成员为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第二批基地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为8家基地成员之一,我校基地目前已完成《上海教育领域“十三五”及更长时期立法需求报告》1份及上海市教育领域地方性法规评估报告8份,并在建章立制、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获得决策部门的高度评价。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   摄影:刘志慧   作者:韩思阳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