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口贵州省沿河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51


8月31日晚,上海师范大学对口贵州省沿河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结业仪式线上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常务副主任陈昌来,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邱乙哲,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副院长李文浩、张巍,上海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师刘春光、刘晨阳,各班级任课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共同参会。

              

曹秀玲对学员认真参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宣布本次培训班的100位参训学员成绩全部合格、准予结业,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获奖证书。邱乙哲、张巍分别宣读了本次培训的两项特色活动——中华诗文经典诵读大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获奖学员名单并为获奖学员颁发证书。李文浩为获得本次培训的优秀教师及优秀班主任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冉小彦老师畅谈了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她代表本次培训的所有学员对上海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精心安排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谈到培训注重让学员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探索中不断提升了学员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和水平。冉老师还从及时性、实用性、启发性三个方面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心得,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学好普通话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多学、多记,反复总结、不断练习。她表示自己的进步离不开任课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一定会珍惜任课教师与沿河县学员之间建立起来的深厚情谊。培训教师代表于慧在发言中讲述了与沿河县学员一起收获、成长和进步的宝贵时光。她表示培训教师围绕学员的普通话发音重难点问题量身制定课程,学员们踏实勤恳,学习热情饱满,培训成效显著。同时,作为培训教师与学员们一起用心吐字、用爱发声,从学员们认真的态度和长足的进步中,她也收获了作为教师的幸福和满足。

陈昌来向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贵州省沿河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基地专家、教师们的辛勤耕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资源整合、培训模式、特色活动等三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培训工作,对培训过程及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非一日之功,上海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活动,希望大家日后也能够不断齐心协力、并肩前行,希望各位参训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更好、更快地为乡村基础教育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在上海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贵州省沿河县教育局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取得了显著成效。上海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在未来的培训工作中继续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充分结合当地实际,锐意创新,因材施教,为提升当地教师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与民族团结发挥更广泛的示范带动作用。


(供稿、图片: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