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学院与我校就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举行座谈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467

9月2日下午,云南昭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校党委委员、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晓兵一行来校访问,并就协同提质计划第二组团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我校副校长李晔,教务处、国际教师教育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二组团师范院校(昭通学院、上海师大)工作交流会

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和参加协同提质计划的方案。陈永华表示,昭通学院被教育部列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学校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陈永华分析了学校在办学发展中的迫切需求,希望借力协同提质计划在人才队伍提质、服务基础教育能力提升、地方特色资源共同开发研究、硕士点建设与申报等方面迈向新台阶。昭通学院必将全面用足用好帮扶政策,提前规划布局,积极落实执行,确保协同提质计划的实施落地,并争取为地方薄弱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总结经验、讲好故事。

李晔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会与昭通学院一同在协同提质计划的框架内,积极寻求自主可为的空间,发掘特色性、突破性的行动落脚点。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结合昭通特色的天麻、苹果等农业资源,发挥上海师大优势的现代生物技术,扎实推进地方特色产业建设、教师队伍能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和硕士点建设申报等工作,并把有关工作凝练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经验,体现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真正做到扎根祖国大地,为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会议就双方在师范教育与产教融合的重点合作领域达成了共识,未来将尽快推动合作计划的实施,促成双方校级领导的互动以及具体项目的落实,实现双方院校的协同发展。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