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严阵以待备战台风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43


根据市教委《关于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提前紧急召开了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部署会,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最充分准备;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压实各项责任;各部门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针对台风“梅花”预警级别的增强,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成立防汛防台应急抢险工作组。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做好巡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各部门单位根据《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防台风自查排查工作,主要包括:校内主干道雨水井下水口的落叶的清理;对各楼宇天台、天沟及雨水管道的清理;保持校内河道低水位;高大树木的牵引钢丝加固;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拆除校内所有宣传横幅;对以往积水严重地区积水隐患的排查和处置;物业管理部门加强门窗及窗台的管理,同时做好各方面的应急准备工作;提醒两校区往来班车司机,台风期间开车要做好相应防范措施,确保交通安全;依据《上海市学校防汛防台物资储备定额标准》做好储备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如防汛沙袋、挡水板、矿灯、水泵、应急柴油发电机、应急电缆、雨衣雨鞋等等;饮食中心做好应急送餐到寝的准备等等。

台风的“脚步”渐渐临近,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充分做好台风来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坚决的态度、必胜的信念迎战台风“梅花”,用心守护着校园和师生安全。

 

(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