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词大会》(第八季)上海师范大学选拔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536


《中国诗词大会》(第八季)上海师范大学选拔活动于近期圆满完成。来自人文学院、数理学院、商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等九个学院的2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选拔。参赛同学作了充分的准备,展现出了深厚的古典诗词功底。

选拔活动初赛于9月7日采用线上笔试形式,参赛学生按照选拔赛的相关规则依次核验身份后参加笔试。笔试题型以诗句填写为主,内容涉及到唐、宋、元、明、清的古诗词,最终有九名同学脱颖而出。

选拔活动复赛于9月14日采用线上面试形式,人文学院副教授姚华和人文学院教师刘晓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复赛分为选手选择答题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题完毕后,评委作精彩点评。经过复赛的综合考察,人文学院干泠、影视传媒学院姜君阳、数理学院葛丁源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曹景顺四位同学顺利晋级,他们将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加市级选拔。

中华诗词以其独特的魅力传诵千年、流芳万古,演绎着无数次动情的相遇。此次《中国诗词大会》选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热爱诗词的上师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独特魅力的平台,更在于把经典传承,向经典致敬。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