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临时召集人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63


9月17日下午,2022级本科新生临时召集人培训大会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保卫部(处)、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临时召集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陈燕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围绕“做好学涯规划,力争成长为卓越师大人”的主题详细讲述了师大的教育教学理念与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学习进度、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涯规划,力争成为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卓越发展的师大人。

校学工部(处)部(处)长韩刚从师大的发展历史与师资力量讲起,结合学生工作特色品牌活动、育人相关实效等,带领新生临时召集人体悟师大的育人理念与文化内涵。他强调,新生临时召集人更应提前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与精神内核,在实践服务中彰显新一代师大人的风采。 

保卫处副处长武海潭就防范诈骗、户籍办理等工作了细致介绍,为同学们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英从餐饮、物业和医疗等多方面介绍了后勤服务的相关工作,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相关设施与服务。图书馆副馆长段晓林则结合图书馆的资源、服务与空间,详细说明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与服务功能。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何欣刚为新生同学介绍了智慧校园平台使用等相关信息技术内容,着重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细致介绍了生活园区设施与服务等相关内容,重点强调了生活园区“服务+育人”同频共振的一站式特色理念。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吴燕霞生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寄语同学们开启人生新旅程,期待拥有丰富“心”体验。

临时召集人通过校院两级培训,在熟悉师大校园与相关流程后,将投身于具体迎新工作,发挥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新生临时召集人工作制度是我校迎新工作的特色与亮点的代表之一,更体现着协同育人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

 


(供稿、图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