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9月迎来首批新生,在“幸福教育”中一起向未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56

来源:澎湃新闻 2022年9月19日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9月迎来首批新生,在“幸福教育”中一起向未来


近年来,青浦区聚焦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待,持续推进教育资源建设,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学校。今年青浦教育又有一批新学校投入使用,这些新学校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今天带你走进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

学校概况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是一所公立初级中学,由青浦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师范大学深度合作办学,坐落于青浦区尚茂路980号,总用地面积354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205平方米,规模为32个教学班。2022年9月开办,首批招生六年级3个班。


学校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拥有行政楼、教学楼、综合楼等四幢大楼,还有风雨操场、小剧场、室内体育馆、地下车库等。


学校秉持和传承上海师范大学“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提出“幸福教育”的办学主张,架构艺术之声、健康之色、科技之光、智能之影和人文之秀等五大课程板块,通过项目式、探究式、互动式、合作式等学习方式,培养“修己安人”的幸福师生,努力打造一所“与新时代同频率、与新战略相匹配、与新青浦共发展”的高品质、创新型、未来性的基础教育公办学校。

学校校长由副教授胡俊杰博士担任,系上海师范大学从优秀干部中选派,曾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创校元年共有19位教师,其中中共党员9名,高级教师3名,区名优教师7名,教师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累计达142项,区级以上科研成果125项,平均年龄34岁,是一个专业精、能力强、师德优、肯奉献的“π型教师”的“动车团队”。


教师培训

学校关注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分层分类推动教师培训:

新教师

为新教师精心匹配学科和德育导师,邀请4位资深班主任就家校沟通、温馨教室创建、班干部选育、学科育德等进行经验传授,开展“双新”“双减”“五项管理”、全员导师制等自学自培和交流研讨。

班主任和跟岗班主任

围绕“如何做好家校沟通”等内容进行智慧分享和经验交流,并制定了学校家访细则。

全体教师

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课程方案和新课程标准、校园安全、学生行为规范教育、防疫工作等培训交流。

学校活动

学校关注每位学生的全面、终身发展,分不同时段开展主题活动:

线上家访

开学前夕,组织班主任、跟岗班主任进行线上家访和线上家长会,全面了解学生兴趣爱好、对新学校的期待等,系统宣传学校防疫政策、安全接送学生、特色课后服务工作等,为新学期家校携手、立德树人保驾护航。

开学典礼

开学第一天,组织开展以“筑梦新征程 幸福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通过“深情凝眸”“福泽赋能”“幸福起航”三个篇章,激发学生对新学校的认同和对未来的美好想象。


行为规范教育

向学生布置行为规范、在校礼仪、校园安全等要求,由大学教授开讲“行为规范教育月主题活动”第一课,传递学校对第一届学子的美好期待。

区校合作谱新篇,幸福教育向未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将坚持“珍视每一个”的教育哲学,秉持“学业质量”“发展质量”和“生命质量”并重的绿色、幸福质量观,在小镇一隅安静地实践幸福教育,热烈地追求教育幸福。


链接地址: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1996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