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网: 为青年教师提供历练成长的舞台,全国优秀“青椒”进入“PK”时间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74

来源:文汇网 2022年9月25日

标题: 为青年教师提供历练成长的舞台,全国优秀“青椒”进入“PK”时间

记者:王星


81032855.jpg

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今天起在上海举行。

自2012年至今,全国青教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高校赛和两届中小学赛。十年来,青教赛为一大批青年教师提供了历练成长的舞台,打通了成就更多青年教学名师、科研专家、管理骨干的“进阶通道”。

今天开启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承办,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现代化。

49164540.jpg

本次竞赛设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中学思想政治组五大组别。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通过举行初赛等形式认真选拨,好中选优,共推出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决赛。他们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进行教学能力比拼。37名全国教学名师、知名专家担任本次决赛的专家评审,以保证独立公正地开展评审工作,同时,决赛全程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25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若干,同时将对本次教学竞赛开展过程中,活动覆盖面大、教师参与度高、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1394563880.jpg

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周密部署和统筹指导下,竞赛组委会全体成员通力合作、全力以赴,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东道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努力确保各项工作科学严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地开展,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教师赛出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搭建一个全国性、高水平的展示交流平台。


链接地址: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20925/487404.html?timestamp=166423784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