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师范学院与我校就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举行座谈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850


9月28日上午,上饶师范学院副校长饶爱京一行来我校访问,并就推进协同提质计划工作举行交流座谈。上饶师范学院副校长饶爱京,人事处处长黄时祥,教务处处长马江山,科研处处长陈发云,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盛世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牟玉华,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海芳,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教师万昆;上海师大副校长李晔,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副处长杨帆,研究生院院长陈昌来,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海峰,人事处副处长周新荣和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二组团师范院校(上饶师院、上海师大)工作交流会

会上,上饶师范学院副校长饶爱京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师范教育的基本情况,作为一所地处闽浙赣皖四省交界的地方师范院校,上饶师范学院坚持师范教育数十年,师范生占比过半,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随后,来访的职能部处领导分别从硕士点申报、师范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学科教学团队和管理制度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的重难点工作开展等方面向我校提出了落实协同提质计划的具体需求。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恳切交流。

我校副校长李晔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地方师范院校要找准定位、树立办学自信,从内部寻找发展突破点和特色。李晔表示,同作为第二组团师范学校,上海师大欢迎上饶师范学院选派骨干教师来我校访学交流、共同推进协同提质计划,尽快落实工作,形成亮点,做出成效。 

    

座谈会前,上饶师范学院还为我校带来了非常具有文化特色的礼品,李晔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对上饶师范学院表达诚挚的感谢。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