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联合黄浦团区委联手打造话剧《何处不青山》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00


9月28日,由我校团委联合黄浦团区委共同打造的话剧《何处不青山》建组仪式在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举行,这一天恰逢外国语学社开班102周年。活动现场,我校影视传媒学院的学生带来了话剧《何处不青山》精彩片段的演出。由我校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话剧《何处不青山》海报也在现场发布,同步启动话剧在外滩大屏、出租车后屏、电话亭、轨交屏幕等窗口平台的宣传。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自去年年底开始,我校团委联合黄浦团区委共同打造话剧《何处不青山》。上海黄浦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所在区,也是团的重要孕育地。该剧以陈延年、陈乔年兄弟在黄浦的成长经历为背景,聚焦青年精神和青年正能量,探讨中国青年接触、学习并确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心路历程;围绕“青春立志、信仰转变、舍我逆行、为国献身”的主题,弘扬革命先贤对党忠诚、胸怀人民、不负青春、践行初心的英雄事迹。

黄浦区青联委员、大光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本剧导演王萌悦,参演学生代表影视传媒学院表演系学生黄钰洋、邹佳妮进行了发言交流。在讲解员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本剧在推进过程中得到多方支持。校团委联合多方资源为话剧排演提供有力保障,影视传媒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赵韬顺担任联合导演并将话剧排演融入教学内容,指导2020级表演专业学生全员参与,把演绎角色当作一堂生动的话剧党课。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共黄浦区委宣传部、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黄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为本剧宣传、演出场地等提供大力支持。中共黄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区两级多位党史专家召开剧本意见征询会,对剧本的历史严谨性、剧本内容进行审核。第三方团队邀请知名青年编剧韩丹妮、魏睿担任编剧,团队在创作前多次调研新渔阳里、龙华烈士陵园,反复研究文献、史料等。

目前,该剧正在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序推进剧本排练,将于10月底,在白玉兰剧场开展首轮公演4场,这也是上海首演、全国首演。


(供稿、摄影:校团委、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