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988


8月23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在四川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朱浩、陈萌、吕柯昕组成的参赛队,凭借作品“智能水果秤”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为李鲁群。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60余所高校、近2000支参赛队共计8000余名参赛学生和2000余名指导教师报名参赛,经过5个分赛区的预赛、现场决赛,遴选出119支队伍参与全国总决赛,评选出包括“华为杯”以及其他创新奖在内的一等奖35个。我校参赛队于8月3日-5日期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东赛区比赛,并且在4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取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入围资格。在总决赛阶段,我校选手与其他118支队伍展开激烈对决,最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向学校65周年校庆献礼。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始终贯彻和实践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实践创新平台打造,紧密对接前沿技术领域,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层面的专业人才培养格局,大力支持学生参加高层次学科竞赛,用比赛锻炼能力、检验实力、增强动力,用实践激发学习热情和专业兴趣,用成绩展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果。

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同时也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Zigbee Alliance等知名机构和企业的支持。该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旨在以物联网应用为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协作精神、实践能力,为社会各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优秀人才。


(摄影、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