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 砥砺前行 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1143

8月26日上午,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旅政委葛卫华,副校长蒋明军出席大会。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本次大会在嘹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军训旅政委葛卫华为21个军训连队授予连旗,副校长蒋明军为退伍兵教官代表颁发聘书,军训旅副旅长倪锋介绍了军训的整体安排。

来自我校人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退伍兵施煜作为教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官承诺在本次军事训练中要一切从自我做起,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在训练过程中严密组织、科学训练、尽职尽责,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汗水铸就辉煌,用实际行动传承“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园艺专业的顾涵雪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应对挑战的决心和美好大学生活的期望,并郑重承诺做到服从军纪,自立自律;调整心态,提升能力;心系团体,勇攀高峰。以军装为纸,用汗水书写,继承坚韧不拔的精神,发挥团结向上的力量,在军训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军训旅政委葛卫华做了军训动员,他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更是我们国家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对历史的回望与时代主题的分析中,明确了军训之于青年大学生的重大意义。军训不仅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更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艰苦奋斗的良好机会,也是大家增强体质、磨练意志的实践课堂。同时,他对全体参加军训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纪律,磨炼意志;二是锤炼作风,砥砺品格;三是科学管理,安全施训。

今年,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旅由21个连队组成,共有5060名参训学生、187名承训官兵和76名带训指导员。值得一提的是在承训官兵中,有70名是我校在读的退伍大学生。此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我校建校65周年之际,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将打造“逐梦·筑梦·圆梦”系列教育活动,举行歌唱祖国·逐梦师大——上海师范大学青春歌会、筑梦师大·爱校荣校——校史校情分享会和圆梦师大·青春同行——先锋学子分享会等主题教育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成长,实现军政双训,帮助新生了解师大、认识师大、融入师大,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师大情怀、助力新生梦想启航!

  

(供稿、摄影:学工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