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使命 未来 学校举行筑梦师大、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08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师大、认识师大,快速融入师大,增强爱校情感和家国情怀,我校于8月26日晚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举行了初心·使命·未来——筑梦师大,爱校荣校主题教育,2019级全体新生在现场和多媒体教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邀请了原校长杨德广教授、原校党委副书记黄刚教授和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朱国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师大人的初心、使命和未来为关键词,从不同的视角,结合自身经历,把师大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全体新生重温师大故事,感受师大发展,展望师大未来,在新生心中播种下一颗颗爱校荣校的种子。

不忘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老校长杨德广教授以初心为关键词,他提到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代代上海师大人坚守初心,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中华民族复兴培养优秀的基础教育师资。他以师大从荒芜之地变为“花园单位”的艰难发展历程为切入点,用感人的故事阐释知识就是力量、教育改变命运的真谛。他寄语每一位师大人要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紧抓“今”字上下功夫,抓住当下,提升自己,筑梦自己成长成才!

牢记使命,培养社会有用的人才。黄刚教授以使命为关键词,他提到上海师大始终秉承情系教育的理念,牢记培养卓越教师与一流专业人才的使命,砥砺前行,跨越发展。他以亲历者的身份讲述了奉贤校区的前世今生,用八个时期的演变,成就黄浦江南岸的“校园建设经典案例”。他寄语青年大学生当前使命就是爱国和奉献,在座新生不仅是师大的希望、青年人的希望、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展望未来,实现民族复兴的愿景。朱国定教授以未来为关键词,勉励新生筑梦远行、追梦前行,通过讲述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点滴故事,提醒新生要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修养和道德情操,培养正确的思维方法,理性思考问题。并寄语2019级新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德重为魂、爱生为根,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六十五年,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六十五年,风雨兼程,弦歌不辍;六十五年,筑梦未来,春华秋实。三位教授讲述了代代师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故事,用代代师大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引领2019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荣校情怀,助力成长成才!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