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圆梦师大,青春同行”先锋学子分享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1238

  

8月27日晚,我校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举办“圆梦师大,青春同行”先锋学子分享会,2019级全体新生在大剧院和多媒体教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首届先锋学子中的八位先锋学子围绕坚持不懈、勤奋上进、勇于开拓、追梦求索四个层面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师大四年中的成长故事,旨在通过这些故事,发挥榜样的力量,给予刚入校的学生们一些启迪,让每一位学生以师大精神追逐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梦想。

【坚持不懈】

哲学与法政学院2019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王思瑀以“坚持”为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笔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记笔记的方式方法,一笔一划的笔记中,无不体现着勤奋二字,启迪大家以勤奋为笔,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对外汉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届毕业生疏玥以“行动”为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双专业、赴马来西亚进行华文教学的故事,阐述了行动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启迪大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成长中的每一个小目标。

【勤奋上进】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9届毕业生张沈悰以“勤奋”为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故事,启迪大家用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地接近梦想,打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开以“上进”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刻苦努力学习、认真策划学院迎新晚会、积极参加义工活动的故事,号召大家积极努力、奋发向上,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勇于开拓】

商学院2016级中法合作计算机专业的杨默艺以“国际化视野”为关键词,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呼吁大家树立国际化视野。还介绍了自己在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的学习交流活动,鼓励大家以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方式去看待周围的一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杨其锟以“勇敢”为关键词,讲述了自己勇敢地竞选学生会主席、尝试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故事,启迪大家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勇敢尝试、勇于奋进。

【追梦求索】

商学院经济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唐瑶琦以“逐梦”为关键词,讲述了自己如何成为“光启学子”、进行学术研究的故事,鼓励大家追逐青春梦想,奏响人生华章。同时呼吁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学习生活中寻找和发现自己的兴趣。

影视传媒学院2016级编辑出版学专业的赵帅奇以“求索”为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向大家强调了积淀的重要性,启迪大家欲速则不达,平时要注重积累、厚积薄发。

此次分享会座无虚席,掌声迭起。八位先锋学子的分享让刚入校的本科生们收获颇丰,同学们皆表示受益匪浅。

二连(商学院)2019级中法计算机专业的崔柯冉讲道:先锋学子分享会上我收获颇丰,学长学姐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向我们诠释着挑战自我,勇于尝试,精准用力,奋力进取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师大学子,我们要将所见、所知融入所思、所想,去用爱与热情拥抱明日的朝阳,迎接四年以后更好的自己。

七连(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师范)专业的汪倪诺讲道:在先锋学子分享会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学长学姐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在师大成长和进步,最后走向成功,学长学姐的演讲让我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大学四年的目标。我们要向师大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十四连(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大类的解宏超讲道:学长学姐们的演讲都非常深入人心,给刚刚进入大学校园懵懂迷茫的我或指引、或鼓舞。他们给我树立了榜样,明确了目标,找到了方向。我希望梦想着几年后我也能够登上演讲台绽放属于我的风采!

未来可期,学校还将邀请知名校友为广大学子讲述自己奋斗的故事,分享自己的经验,帮助广大的学生树立自己的青春梦想、深入理解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使教育培养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