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校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511


10月27日,校关工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在香樟苑306室和腾讯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校关工委工作推进会。校关工委领导、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各学院关工分会一号老同志,团委、离退休工作部(处)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单冠初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唐娟芳领学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校团委副书记程雪为大家介绍了2022级新生调研的基本情况、生活习惯与兴趣爱好、对学校和专业的认知以及学习规划与期待等。 

老同志们围绕如何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等文件紧密结合,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为新时代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关工委战线老同志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聚焦重点任务,深入青年师生群体,服务青年健康成长。

“杨德广工作室”“阳光育人工作室”领衔人、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杨德广,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周中之,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朱海森等老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就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如何配合主渠道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等做了交流发言。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在会上回顾了上半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他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校关工委坚持工作不停顿,老同志们通过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地在青年师生中开展了“读书活动”“叮咛教育”等主题活动,取得了成果。下半年关工委工作要注重三个结合,一是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与学习贯彻两办、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三个意见”文件精神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贡献;三是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践相结合,通过主题活动、加强品牌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等,进一步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推动新时代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图片:离退休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