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31项市级优秀教学成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253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获奖名单(沪教委人〔2022〕32号、33号),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31项教学成果荣获本届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16项,获奖数量在上海市属高校中位列第二。

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是上海市教育领域政府最高奖,每4年评选一次,至今已评选九届。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分为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三个大类,从2021年起,高等教育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又细分为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成人教育三个小类。

2021年11月,上海市教委正式启动了本届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评选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本届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的各项申报工作,并在最后的评选中获得佳绩。

高等教育(本科)方面,我校李晔教授领衔申报的《廿载涵育基层好老师 托举基础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师范生培养教学改革实践》等17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8项。


高等教育(研究生)方面,我校查清华教授领衔申报的《面向基础教育改革需求的中文学科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等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基础教育方面,我校张民选教授领衔申报的《教师专业发展经验的国际传播:从TALIS到UNESCO-TEC》等9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

职业教育方面,我校阎亚军教授领衔申报的《基于学生发展的上海职业院校专业质量监测探索与实践》获得1项二等奖。

据悉,上海市教委本届共评选出特等奖150项,一等奖420项,二等奖510项。其中基础教育特等奖54项,一等奖120项,二等奖159项;高等教育特等奖74项,一等奖215项,二等奖243项;职业教育特等奖22项,一等奖85项,二等奖108项。

历届教学成果奖的获奖成果背后凝聚着广大教师潜心教学、富于创造的劳动结晶,充分展现了学校重视人才培养、重视教学建设和改革、重视服务于国家和上海的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对推动全市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将充分发挥市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成果的推广应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四个回归”,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建设和改革力度,大力支持、积极推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发挥教学成果奖在教学实践、改革、研究中的引领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图片:教务处、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