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科2022级新生迎新会暨师生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442


 10月2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教师教育学科2022级新生迎新会,中心教师和各级在读研究生热烈欢迎12位硕博研究生新同学加入中心大家庭。迎新会由中心副主任许苏老师主持,中心教师及各年级在读学生代表线下参会,特邀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王洁教授和教师教育学科各年级在读学生、毕业校友线上参加迎新活动。

迎新会首先播放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简介,简要介绍中心十五年发展历程以及教师教育学科从创生到初具规模的发展阶段。随后12位硕博研究生新生纷纷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对研究生活的憧憬以及期待早日与各位师生线下见面的迫切愿望。班长赵文清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分享了同学们因疫情阻隔暂时无法与中心师生见面交流的遗憾,也表示了开学以来同学们通过参与线上学习有所获得的欣喜。

2020级班长王玉同学、2021级班长李敏同学以及中心主任助理徐子潇同学代表师哥师姐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希望与各位新生同学相互勉励,一起进步。各位教师围绕读书与科研,学术与生活,理论与实践等话题对新生表达殷切期望与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奇心、真诚待人、予人温暖,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广泛从书本与实践中汲取知识,练就本领,努力让研究生活充实、丰富且精彩。最后陈永明老师勉励大家通过新阶段的研修,力做独立人格的合格公民、秉持与时俱进的专业水准,永葆健康向上的批判精神,养成健康体魄,甘于奉献,立志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新生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求学经历和人生阅历,大家汇集在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构筑成一个可亲可爱严肃活泼的学术共同体。相聚即是缘分,从此刻起我们便拥有了一个统一的身份——“教教人”,从此我们的言行与涵养不仅仅代表个人,还代表着学科、中心、学院,更代表着师大人!愿与师生早日线下奔赴,畅谈心声。

迎新会后,在中心主任陈永明老师的倡议下,召集中心教师及四名在读学生代表于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师生交流会。中心教师重点关注学生需求,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同学们在学术研究、校园生活以及工作规划等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与会学生在表达诉求之余纷纷向中心教师对同学们的悉心指导与热情关切表示由衷感谢,中心各位教师表达了对于解决好学生诉求的信心,愿时常与学生以心传心,心心相印,教学相长,共话成长与未来!


(供稿、图片: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