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颁发第三届上海师范大学国防奖学金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505

11月12日,202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国防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武装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同志和我校2022年退役大学生代表出席。

葛卫华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奖学生在两年中取得的优良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奉献青春、苦练本领,戍边卫国。他希望获奖学子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追求,心怀家国、勤奋好学,树立典型、引领示范,传帮带教、投身国防,作为一面面旗帜,引领师大学子,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学习成长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商学院经济学专业的揭志强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刘一迪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揭志强分享了在部队的磨练与收获,表示将保持用青春练就的本领和坚定的意志,保持军人的坚毅的品质和优良的作风,以更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体现军营历练的价值。刘一迪简述了在部队两年的成长经历,她表示将坚持“退伍不褪色”的初心和“巾帼不让须眉”勇气,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以赤诚的心战胜一切困难,共赴新征程。

会上,校教育发展基金秘书长陈晓虹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退役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供稿、摄影: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