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58

11月11日上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二楼理事会会议室召开,理事会成员和委托代表出席会议,监事会、秘书处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基金会理事长史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管委会主任林在勇向各位理事、监事一直以来对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2022年,对于国家、对于上海、对于学校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由于突发疫情,学校进行闭环管理。在此期间,各位理事、理事单位、校友和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调动一切资源,积极与校基金会联系,不断提供支持和帮助,与学校共渡难关,打赢了这场疫情攻坚战。这一年来,基金会无论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优化筹资管理、还是项目策划执行、支持育人发展等方面都在稳步推进,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上海师范大学的初心就是为了教育,我们要坚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始终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始终关注教师教育和人才培养,把握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稳扎稳打、深化内涵,汇聚更多社会力量支持,打造精品,不断提升社会声誉和美誉度。他还希望除了基金会工作内容之外,各位理事能够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的未来走势和战略性的判断,为学校发展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谈到:基金会新增设的管委会架构为其日常运转和办公室一体化打开了新的局面,使内部沟通协调更加顺畅。在大数据时代,基金会应当建立更多的筹款渠道,拓展“四大计划”项目端的资源链接和传播渠道,使他们的成果和示范效应更加凸显,更具标志性和吸引力从而获得更多的社会支持。

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从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校园疫情防控、常规项目开展和宣传展示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基金会2022年的工作。

基金会相关人员就基金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及投资理财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2022年增设的重大慈善项目情况进行汇报。同时,根据《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基金会提前半年启动换届筹备工作,与会人员对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主要负责人名单进行了审议。

全体与会理事以及委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22年工作报告》《基金会2022年财务报告》《基金会2022年投资理财报告》《基金会2022年度增设重大慈善项目情况》《基金会换届筹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名单》等事项。

会上,与会理事和监事就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基金会如何拓宽筹款途径、创新筹资理念,如何与企业、校外社会公益组织联合共创效益、为学生实习就业助力,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为基础教育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等议题展开探讨。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