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协同联动 我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736

11月16日下午,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在教苑楼1楼多功能厅召开。校长袁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浦东新区教育局等17家我校大学生最佳雇主单位代表、各学院党政正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晔主持。 

袁雯对全校师生和用人单位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提出,促进就业工作既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也要形成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充分重视,并全力以赴。同时她强调,就业工作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指出就业是一个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反映,要深化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改革,在专业设置中更加贴近社会发展的需求,人才培养的方案更加贴近人才培养目标,全员育人,最终培养有励志服务国家,立志报效祖国的毕业生。

葛卫华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作了详细分析,总结了工作特点和取得的成效,并从三个方面重点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重机制,托稳就业“基本盘”;二是扩容量,培育市场“增长级”;三是提质量,激发服务“动力源”。

学校以用人单位录取人数和毕业生满意度为参考指标,开展了2022年最佳雇主评选。浦东新区教育局、松江区教育局、闵行区教育局、徐汇区教育局、嘉定区教育局、金山区教育局、深圳市教育局、苏州市教育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17家用人单位入选“上海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最佳雇主”名单,校领导为“最佳雇主”代表颁奖。作为最佳雇主单位代表,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毛力熊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切希望,分析介绍了上海市教育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教育人才需求,对未来教师所期望的教育人才标准和教育能力要求。

 

大会对学前教育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对外汉语学院、音乐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进步奖”,学前教育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旅游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基层就业奖”,哲学与法政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对外汉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升学奖”和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体育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质量就业奖”,汉语言文学(师范)、教育学、小学教育、科学教育、世界史、法语、日语、汉语国际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食品安全与检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教育)、人力资源管理、广告学(中法合作)、金融工程、资产评估、音乐表演、雕塑、绘画、视觉传达设计“就业工作本科优胜专业”,赵乐、赵杰、毕冉、严雯丽“2022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典型”以及25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和187名“就业推荐奖”教职员工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和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典型代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做了交流发言。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