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1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工作部署会,邀请了学校宣讲团成员、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和发展》的专题报告。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及机关退休总支党员代表一百余人同时在线下和线上聆听了辅导报告,宣讲会由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主持。

蒋传光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关于全国依法治国的新判断、新观点和新部署,深化了大家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方向、任务和举措的认识。他从开辟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地位更加凸显,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中国建设进行的全面部署,以及法治思维贯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方面和全过程等五大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以及法治中国建设道路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中国建设进行全面部署,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严格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才能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地向前发展。蒋传光教授的报告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仅更深刻地了解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为机关教职工树立法治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学懂悟透,入脑入心。

宣讲会后,曹诚对机关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三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支部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各支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心任务相结合,与激发机关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相结合、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新时代要求相结合,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专题报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深刻的理解和领悟,今后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度工作目标,以学促干、见行见效,着力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源源动力。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