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组队获第二届商事调解高校辩论赛季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98

11月23日,由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商事调解高校辩论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法学专业学子组成的上海师范大学代表队首次参赛,荣获季军;法学专业白莹同学荣获中文赛最佳辩手,史森尹同学获英文赛最佳辩手。

作为“上海法治文化宣传月”的重要活动和“东方法学商事调解大赛”赛事之一,第二届商事调解高校辩论赛于116日开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与决赛四个阶段,云集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等14所沪上知名高校的20支队伍参赛。比赛全程通过哔哩哔哩等平台直播。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担任本项赛事总决赛评委会主席,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律师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同志担任评委。周汉民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希望青年法律学子关注商事调解活动,拓展国际视野,为商事争议解决事业作出贡献。

备赛期间,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下,法学专业积极组织备赛,通过校内选拔,最终我校确定了十位参赛队员,分别是中文赛:朱诗宇、周飞扬、白莹、张书恺、施羽飘;英文赛:原媛、史森尹、张迎新、柳明江、顾添昊。法律系刘振宇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法学专业2020届校友江苏夺锦律师事务所律师沈俊威、2019届校友明尼苏达大学法律博士顾懿臣等校友参与指导。

此次大赛由知名商事调解专家参与评审,是目前国内商事调解领域的重要赛事,得到业界普遍关注。大赛旨在培养、发现法科学生中的辩论与调解人才,增进市场主体对商事调解的认同与选择,促进商事调解蓬勃发展,推动多元解纷机制的创新与实践,助力上海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供稿、图片: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