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首届党务知识培训与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72


11月23日上午,哲法学院在文科实验楼808举行首届党务知识培训与竞赛专家点评会。本次点评会也是培训与竞赛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活动邀请校宣传部、纪委办、监察室、组织部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参赛选手的现场演练做专家点评。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练“党建+”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高素质党务工作人才,哲学与法政学院组织了首届党务知识培训与竞赛活动,参与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共计96人。活动从10月中旬启动,历时近两个月。围绕中共党史学习的方法论、二十大报告及新党章解读、基层党建实务、党务工作者的素质培养等主题,分别邀请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史党建研究人员,为学员开展了六场辅导讲座。在竞赛环节,分别采取笔试、实务操作两种形式,考查学员掌握情况。实务操作要求学员以基层党务干部身份起草一份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座谈会上,来自法学、哲学、公共管理、法律硕士等专业的五位学员分别模拟中小学、居民区、国有企业、律师事务所等场景,汇报了各自拟定的工作方案。

与会专家对五位同学的模拟工作方案进行了指导。专家指出,对照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工作方案一要注重把握学习导向,重点策划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二十大报告等环节;二要注重分层分类推进,推动党员干部重点学、全体党员深入学;三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形成思想共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专家还对完善工作方案的组织保障机制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供稿、摄影:哲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