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举办老干部、关工委老同志读书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7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1月24日上午,由组织部、党校、离退休工作部共同举办的老干部、关工委老同志读书班在徐汇校区外宾楼举行。本次读书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全体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关工委老同志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明军,校党委常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张惠康,以及组织部、党校、离退休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蒋明军作开班动员。他代表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工作中默默奉献和辛勤耕耘的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对90多岁老干部、老同志坚持来校参加读书班表示深深敬意。他强调,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师大的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老同志受党教育培养多年,政治觉悟高,政治经验丰富,思想观点、言行举止对其他党员干部、群众有很大的示范性和影响力,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团结凝聚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为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指出,每年举办读书班是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传统和特色项目,希望老同志通过读书班的学习,一是要学有所获,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学以致用,牢记国之大者,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服务青年师生健康成长;要走在前、做表率,积极传递正能量,继续为上海教育事业、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三是要学无止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希望老同志坚持学习读书不止步,形成勤学善思的好风尚,砥砺初心,汲取力量,做到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体现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转化为再做新贡献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学校党委将继续营造全校上下共同尊重、爱护老同志的浓厚氛围,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服务工作,使得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上,蒋明军、张惠康为杨德广、叶伯平、丁光勋、鲍炳中等四位受聘担任市委老干部局乐龄申城“E”行动网络市民寻访团志愿者转授聘书。为丁光勋、叶伯平、朱国定、杨宇、杨德广、邵雍、周中之、单冠初、黄刚、盛昌旦等十位受聘担任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理论宣讲团的老同志转授聘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耿步健教授为老同志作《认真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辅导讲座,耿教授从党的二十大会议简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三大方面进行辅导,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伟大建党精神、三个务必、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两个行、六个必须、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把握五个重大原则等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深刻内涵进行阐释和解读,精彩的报告帮助老同志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根据读书班安排,择日老同志们还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并开展相关实践教学活动。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每年举办读书班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同志的真切关怀。接下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着力在服务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青年健康成长、服务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等方面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离退休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