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春club党员大课堂系列党课邀校友谈援外故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02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青春club党员大课堂系列党课,邀请2012届法语专业校友蒋晴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我的援摩生活——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党课。

蒋晴首先简单介绍了摩洛哥的国家情况和中国援摩医疗队的工作日常,随后分享了她所负责的法语翻译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在摩期间留下深刻印象的经历。从春节致信卫生大臣要求关注和保障医疗队队员生活,到调研摩洛哥医学院并撰写《拉巴特与卡萨布兰卡就医指南》,再到历经三次书面提议后成功树立首块“中国援摩医疗队”纪念碑,蒋晴在援摩工作中践行了忠诚、自律、努力的党员修养。同时,她结合了法语专业特色积极投身在摩宣传工作,展现可靠、可信的中国形象,让党旗在摩洛哥飘扬。党课最后蒋晴结合自身经验,分析语言类专业学生的就业形势并给出就业去向建议,强调要利用好语言优势成为复合型人才,同时提醒各位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次党课让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对外语人才应当如何运用语言专业技能和优势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传达好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理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坚持响应国家号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大势相结合,努力成长为复合型外语人才,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向世界传达中国的大国之声。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